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计要闻
“半条被子”暖人心—市审计局四支部赴沙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25
 
浏览量: 1
 
| | |

 

5月21日至22日,岳阳市审计局机关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汝城开展“忆党史、强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21日下午, 党员们来到郴州市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纪念馆展厅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大家仔细观看了图片、实物展示和文字介绍 ,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英雄事迹 , 通过追忆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

 

 


 

22日上午,党员们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全体党员在陈列馆前坪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聆听“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 。通过讲解员精彩的讲述,让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这段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感人历史,也让大家更加深切地领悟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随后,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感受了中国工农红军的赤子情怀。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把大家带回到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长征路上的艰辛与不易,真切体会到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怀,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半条被子”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