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平江县:开展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专项审计
编稿时间: 2021-04-30 09:27 来源: 市政府门户网 
 

 

平江县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始终聚焦重大政策,盯紧重点领域,关注重点资金。今年以来该局采用“1+N”的模式,在实施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同步开展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专项审计。审计人员通过审阅会计资料、延伸调查、现场查看等方式,共审计部门单位、乡镇16家,全程突出“四个”必审:一是审查是否按规定制定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安排方案,二是审查有无扩大开支范围,三是审查是否有违规拨付资金到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四是审查是否存在截留滞留专项资金等问题。通过本次审计,全面摸清了该县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促使资金管理和使用部门提高认识、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强化监管,有力促进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平江县审计局  李亮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