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平江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4-14 03:23 来源: 市政府门户网 
 

4月13日上午,平江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汪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和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关于审计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该县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平江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领导凌晓明、周峰、陈淼、戴领梅及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审计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勇于实干担当,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取得突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审计监督既要全面覆盖,又要突出重点,聚焦政府投资项目、民生资金、群众反映的热点领域,抓好抓实对重点问题和重点项目的审计。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敢于揭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注重整改问题,突出标本兼治和审计成果转化运用,重要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县委审计委员会汇报;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忠诚意识、责任担当和专业能力,补充专业人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还就机构编制、推进大数据审计两个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解决办法。(平江县审计局  俞向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