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四个一”凝心聚力 开创工作新局面
编稿时间: 2020-11-25 03:50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今年10月,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调整一个月来,局党组领导班子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采取“四个一”即一次普遍谈话交流、一次政治教育培训、一次全面工作部署、一件难点问题处理的办法,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次普遍谈话交流”  摸清底子倾听意见。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到审计局任职一个月,分别同局班子成员、科长、副科长进行谈话,摸清局里的基本情况,掌握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次全面工作部署”突出重点严格要求。11月17日组织召开了一次局务会,听取各科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对当前工作和后一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更高更严更细的要求。以创国家文明标兵单位为推手,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突出在大数据审计、财政同级审、政策跟踪审计、投资审计等方面有所作为。

“一次政治教育培训”语重心长鼓舞士气。11月19日利用一天时间,进行政治教育培训,强调以会风正作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聘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同志讲课;为加强局机关廉政建设,聘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陆军同志讲课。刘建民局长根据局里的实际情况,发表了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讲话,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领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摆在首位,领导要带头学,组织干部集中学,支部讨论学,结合工作学;以创新的发展理念,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定位,落实新要求,贯穿新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完成好当前工作任务,要纠正认识上的偏差,找准执行上的落差,消除担当上的温差;以阳光的心态积极营造和谐奋进的工作氛围。  

“一个难点问题处理”情理交融勇于担当。参照省内外审计部门的做法,针对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和纪检部门汇报,争取政策上的支持,充分调动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赢得了大家的高度称赞。

                                                                          (市局园区审计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