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找短板、揭不足,岳阳市审计局认真学习借鉴常德大数据审计工作经验
编稿时间: 2020-09-29 04:18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9月25日,岳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常德市审计局推进大数据审计和审计全覆盖的做法和经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审计厅胡章胜厅长在常德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常德市审计局推进大数据审计全覆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局在大数据审计方面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认为,常德等地的经验值得推介和学习,岳阳市审计局与其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全局干部和审计人员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计算机大数据审计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三是专业化人才短缺、人才培训和引进力度不大;四是安排实施大数据审计项目不多,推进力度不大。这些短板和不足务必需要引起党组的高度重视,并下大力气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会议决定,全局要形成“一把手主抓,局党组带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手头的每个项目做起”的氛围,全力推进岳阳大数据审计工作,要采取如下几条措施:一是大力配齐配强计算机审计队伍,二是加快大数据审计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优化计划安排,推进一批项目实施大数据审计;四是进一步重视审计成果,提炼强化成果运用。(市局办公室  彭乐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