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岳阳市审计局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9-21 02:30 来源: 市审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论述,近期,岳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系列活动,引导全局审计干部做学法、用法、守法的表率。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启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专题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局机关布置宣传栏等宣传民法典知识,集中订购民法典书籍,确保人手一册,使审计人员加深对民法典重点内容的精准把握。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切实抓好民法典的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

三是提高认识,严格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通过对民法典的深入学习,全局审计干部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要自觉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