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一身汗、一脚泥,审计人“风口浪尖”守大堤
编稿时间: 2020-08-10 02:30 来源: 市审计局 
 

夏夜的洞庭湖边,浪花拍击湖岸伴着一片虫鸣蛙声,此刻是7月30日零点,审计的守堤人和团胜村常备队堤上集合,在华容县审计局派驻团洲乡带班负责人的带领下准备开始夜间第一次排查。

“我们站成一字排开,手电筒、木棍拿好,排查仔细点。”深夜,审计小分队带着工具乘风踏泥出发了。这支9(常驻)+6(轮班)的小分队,由60、70、80、90后组成,主要负责24小时不断人守护团胜连4350米防段,自7月8他们上堤巡险以来和该乡干群一道,共排查出散浸点14处、沙眼群1处、清基扫障及修筑巡逻路近1000米。

“超警”已二十余天,审计护堤人也已在此坚守了近一个月。

90后的熊伟中和徐佳伟是这支小分队的“生力军”,7月7日接到防守任务的当晚,熊伟中父亲意外车祸入院。熊伟中虽心急如焚,但也只能在病房外守护一夜。次日,来不及等父亲醒来,请好护工后,他便奔赴防汛一线,片刻也没有耽搁。直到现在,过去了十多天,断了三根肋骨、手臂骨折的父亲,他也仅仅抽空去医院见过一次。与他年龄相仿的徐佳伟每天值守12个小时,连夜熬守通宵值班,智齿发炎,脸肿得老大,被同事笑称“猪头”也不肯下堤休息。

80后的徐恺是小分队的“先锋军”,妻子因病住院却无法照顾片刻,24小时坚守在防汛大堤上;70后“主力军”巡堤排险、值班值守,并时常充当后勤,照顾身边的同事及堤上的干群;60后“常备军”防汛经验丰富,主动驻守一线,值守期间不曾回家一次; 

每日往返于单位和防汛一线的女同志成了小分队的“后备军”,她们在顾好单位日常工作的同时,每日轮流往返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一线大堤,再苦再累也不没喊过放弃。

巡逻、排查、观测、运卵石、扛沙袋、堵管涌、修通道……

他们时而头顶骄阳,时而身披风雨,时而脚踏泥泞。不惧水位高居不下,不畏地理位置险峻,不怕自然条件恶劣,他们如同英勇的“禁卫军”,他们在团洲一线防洪大堤上绽放着审计人的风采。

                                                                     (华容县审计局 王倩、何曾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