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主动作为当“三员”—平江县审计局同步审计预算执行情况见成效
编稿时间: 2020-07-14 08:53 来源: 市审计局 
 

 

平江县审计局针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紧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将预算执行监督关口前移,切实保证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积极跟进,做政策落实的“督查员”。今年3月以来,该局从资金来源入手,对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和捐赠资金进行跟踪审计,督促4906万元资金全额及时拨付到位,保证了疫情防控需要;另一方面,针对县财政为应对疫情影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调减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0776万元的新情况,该局将过去次年初审计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改变为逐月同步审计,通过财政一体化系统跟踪查询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杜绝前脚调减支出预算、后脚呈送项目报告,谨防巧立名目扩大支出。

二是建立平台,做财税信息的“分析员”。该局通过建立财、税、审三家互通平台,每月将财政局、税务局反馈的税收收入、财政收入情况,分析汇总为审计情况,向县政府报告,为政府及时掌握财税入库动态情况提供参考。

三是精准建议,做复工复产的“推进员”。有关单位采纳审计建议,为8家骨干企业建立了“减税降费”快捷通道,助力实体经济复苏。1-5月,全县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达372家,复工人数24460元,工业增加值增长0.8%,税收收入完成7.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

                                                                    (平江县审计局  王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