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华容县审计局督促县环卫中心规范内部管理
编稿时间: 2019-12-24 04:51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近期,华容县审计局对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面对该单位结构复杂、资料庞杂、审计涉及期限长等实际,审计人员紧扣权力运行这条主线,耐心翻阅枯燥无味的会计资料和合同文书,逐个逐项比对数据资料,弄清了该单位会计基础薄弱,内控乏力的基本状况,挖掘出了违规出台收入与费用挂钩制度以租车费的名义列支收费返点、大额现金支付、工程结算不规范等多项问题,并就完善管理机制提出中肯建议,被审计单位震动很大。

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该中心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健全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内控制度等涉及相关岗位职责、内部管理等方面制度7项。同时,该中心根据审计建议重点排查环卫服务合同管理的风险点和主要隐患,从制度上规范合同款支付审批流程,督促中心聘请的法律顾问将合同把关审查履责落在实处,生产、财务、资产管理、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对经济合同重点内容的审核,并建立完善合同台账,定期监督和通报合同执行情况,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堵塞少数人利用经济合同以权谋私的漏洞。(华容县审计局  陈楠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