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临湘市审计局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编稿时间: 2019-11-14 03:21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今年来,临湘市审计局采取把握审计重点、大数据分析、实地调查等方式方法,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自然资源审计工作重点。根据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具体内容,结合当地实际,主要对土地、水域、森林等自然资源资产以及大气和土壤污染等重要环境保护领域的总体规模、目标任务、政策法规、管理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审计,在全面分析掌握的情况下,准确把握审计重点,认真开展审计。

二是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对比分析。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领域地理信息数据和相关业务、财务等数据的收集、挖掘和分析力度,识别出可能存在的审计调查失误,对庞大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提炼有用的信息来辅助审计分析,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三是进行实地勘察,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提前规划好现场勘察的线路,合理有序进行,最大限度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借调国土、环保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为现场实地测量、测算等专业提供技术支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填报现场审计表并取证。

四是始终保持审计人员廉洁清正。坚持把审计作风建设作为审计形象、审计质量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 “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审计现场监督和廉政回访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良好形象。(临湘市审计局  余良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