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华容县审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5
 
浏览量: 1
 
| | |

  3月12日,华容县审计局党组与华容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会商会由华容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阳主持。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刘向阳代表华容县审计局党组,通报了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2023年度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表态发言;派驻纪检组组长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2023年履职情况和违规酒驾、打牌赌博、工作日中餐饮酒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为扛起审计新使命、谱写审计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实行层级管理,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分管的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齐抓共管,各项工作推进要实行闭环管理。二是深刻认清形势,全体审计干部要严守法纪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真正做到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财务收支等审计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切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定不移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熊伟中、伍娟霞

  审核:冯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