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平江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4
 
浏览量: 1
 
| | |

  2月29日,平江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审计项目、优秀股室和先进个人,2名优秀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3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全面依法履职,彰显了审计之为,扎实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完成审计项目42个,在提高财政资金绩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规范用权、助力民生保障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围绕审计项目质量,全力创先争优,谱写了审计之光,获评省优秀项目三等奖1个,市优秀项目二、三等奖各1个,全市审计案例技能比赛一等奖。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统领,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这一看家本领,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一是始终坚守“一个中心”。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开展工作,站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高度,统筹谋划审计工作。二是坚决抓实“两项整改”。按照《湖南省审计整改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认真抓好我县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县本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三是牢固树立“三为”理念。坚持审计项目为王,审计质量为要,队伍建设为本,优化全员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机制,做深做透做实审计项目。四是切实做到“四个发力”。在党建引领、提升审计整改实效、发挥反腐治乱作用和完善机制制度上持续发力,激发活力,形成合力,确保监督有力。五是聚焦“五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财政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投资审计、民生专项审计和生态环境审计,以更高质效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

  会议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在工作中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审计工作才能更加出彩。要解放思想抓落实,锚定目标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审计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3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作者:张顶力

审核:魏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