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岳阳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01
 
浏览量: 1
 
| | |

  2月8日,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岳阳县审计局将紧扣“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的总基调,树牢“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有力有效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岳阳县落地见效。

  一是提站位,强化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二是聚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围绕审计“五大版块”,以创新为新常态、以资源统筹为手段,聚焦重大事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编好年度审计计划,持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和省审计厅提出的“七个重点关注”,认真做好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

  三是守清廉,打造审计“特种部队”。把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审计形象,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作者:张小军

  审核:孙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