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
 
发布日期: 2023-05-16
 
浏览量: 1
 
| | |

  5月15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县审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领导潘典宏、李强、张昭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度华容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2022年度华容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综合报告》《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审计工作发展的务实举措,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以精准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为夯实“一廊二中心”产业格局新基础,聚力建设“富美华容”新愿景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整合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和流程,把整个资金链监管的各个环节统一起来考虑,探索高效、实用的上下联动审计方式方法。要完善审计整改问题跟踪管理,建立巡察与审计整改专报制度、人大对审计整改问题的评议制度,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抓实审计整改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建立整改专题调度机制,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挂号销号,推动“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的局面。

  来源:红网华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