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平江县2023年财政“同级审”全面启动
来源: 平江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8
 
浏览量: 1
 
| | |

3月7日,平江县2023年财政“同级审”集中进审会在县财政局召开,一年一度的“同级审”全面启动。本次审计按照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一体推进。审计项目涉及县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县2022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情况,县2020至2022年度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管理情况,县2021至2022年度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情况,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情况等。同时,按照省审计厅要求,对县法院和县检察院财务省级统管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为提高审计质效,平江县审计局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全员培训,明晰审什么。组织全体业务人员认真参加省审计厅为期一周的春季业务培训,熟悉审计内容,明确审计目标,把握审计重点,便于高效推进。二是分工协作,解决怎么审。财政金融审计股全面负责牵头抓总,强化对接协调,制定审计方案,推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问题同解。组建审计数据分析团队,利用大数据审计收集分析相关数据,提升审计效率。三是精细管理,强化高质审。从审计立项、审计准备、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处理等程序,建立完善的闭环管理机制。做到统一计划方案、统一定性处理、统一质量要求、统一报告文书,全过程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真正发挥审计“免疫功能”效应。

会后,8个审计组全部进点,计划4月20日前结束现场审计。

作者:张顶力

审核: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