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岳阳县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动员会召开
来源: 新湖南
 
发布日期: 2023-02-21
 
浏览量: 1
 
| | |

岳阳县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动员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小军)2月21日,岳阳县202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进点动员会在县财政局召开。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解读了审计实施方案,强调了审计工作纪律。县财政局汇报了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主要工作,并就配合做好审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预算执行审计是为人大机关履行人大监督提供服务,是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经济工作提供依据,也是为被审计单位提升财政资金管理能力指明方向。

会议要求,被审计单位要充分认识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意义。要高度重视,做好配合工作,形成审计“大格局”,被审计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做到工作对接有专人、资料提供有准度、发现问题有整改;要把握重点,提升审计质量,共筑审计“生命线”,今年,省审计厅对法院、检察院实行全省同步审计,审计组在关注财务收支情况的同时,还要在建设项目资金使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加强审查力度,审计任务重,审计组要充分做好法院、检察院同步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的结合文章,实现审计效率最大化;要保质保量,依法履职尽责,严控审计“风险点”,审计组要规范行为,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着力点,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保障岳阳县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工作。

一审蒋赛洋,二审何亚刚,三审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