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岳阳楼区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0
 
浏览量: 1
 
| | |

创新审计思路提升审计质量

岳阳楼区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万文文 通讯员 康叶)为规范审计项目程序,提升审计业务质量,1月9日,岳阳楼区审计局结合岳阳市审计局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的反馈意见召开了审计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区审计局班子成员以及各股室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市局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当前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各业务股室长就如何提升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大力推行研究型审计、重点项目审计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质量检查为契机,高度重视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审计质量。一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逐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项目审理、审计业务会议等相关制度,形成较为完善的制定体系。二是加强法制审理力度,严格规范审计程序,牢固树立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不断规范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复核审理等业务流程,把审计质量贯穿于审计方案编制、现场管控、审计报告、审计整改的全过程。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采取邀请市局专家授课、导师制、股室长选题授课等方式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通过深入扎实的培训学习,着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有效规避审计风险。四是勇于创新工作思路,开拓新的审计工作方法,提高审计业务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逐步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要求,为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积极发挥审计“谋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