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岳阳县审计局:厉行“三严”举措,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岳阳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2-13
 
浏览量: 1
 
| | |

25日,岳阳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传达市、县干部作风建设督查情况通报。党组书记、局长黎晓军主持会议。

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向大家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通报》(岳纪通【2022】21号)、县纪委《关于3起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的案件查处情况通报》(第10期)和《关于干部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第11期)、县审计局《关于干部工作纪律通报》等通报内容。要求大家坚决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党中央加大了干部作风建设的惩处力度,尤其在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大家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双十严禁、县委六个严禁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厉行“三严”举措,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认识,坚决杜绝迟签到、早就餐、早退等不良现象,是省委巡视组对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是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干部作风建设要求,严肃上下班制度,做到上班不迟到早退,早餐不推迟、中晚餐不提前,请假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中晚餐饮酒、打牌赌博,收送红包礼金,在工作日时,坚决做到不饮酒不打牌,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依法审计,廉洁从审,不在红包礼金上迷失方向;严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审计工作人员,要时刻挂念在嘴上,牢记在心中,不在饭局酒桌中低头弯腰。要进一步深入干部作风建设督查,分管负责人带队,联合办公室、机关纪检监察员不定期地开展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专项督查行动,扎实做实做细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以更强劲的手腕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强势的气魄发挥利剑作用,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有力地推动清廉岳阳县建设。

作者:张小军

审核:孙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