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平江县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冲刺年终目标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8
 
浏览量: 1
 
| | |

近日,平江县审计局召开冲刺年度目标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县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分析形势查找不足,明确方向细化举措,发挥审计职能,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财政收支指标保收节支。强化与县财政局联动,要求审计小组将被审计单位收支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内容,梳理收入更细化,完成任务有清单更具体,支出压缩兑得现。截止到10月底,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11194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9.3%,同比增长1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71067万元,为预算的65.6%,同比下降23.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60194万元,为预算的78.7 %,同比下降3.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223515万元,为预算的83.3%,同比下降2.6%。

二是聚焦民生项目资金督促到点到位。深入践行“审计为民”理念,9个一线审计小组,切实加强民生项目资金监管,督促民生资金、重点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有力支持稳经济稳民生。截止到目前,县财政已拨付民生资金455821万元,重点项目资金168710万元。督促全县21个污水处理项目到位资金2.6亿元,项目完成100%;

三是聚焦审计项目计划抓进度强质量。会上,法规审理股通报了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并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准确评估当前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冲刺的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实行清单化管理,完成进度每周一通报,全力以赴抓落实、抓到位。(平江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