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对标人民满意 涵养三种精神 ——学习伍奉荣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19
 
浏览量: 1
 
| | |

8月30日,湖南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处长伍奉荣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这是省审计厅近三十年来唯一获此殊荣的审计人。作为一名基层审计工作者,应该以榜样为引领,见贤思齐,对标人民满意,涵养三种精神,努力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思想,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

一、涵养“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学习精神。审计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极强的工作,要善于从纷繁复杂的资料数据中抽丝剥茧、条分缕析,要善于利用计算机审计、大数据分析,对海量数据进行比对分析,要善于熟悉相关法律条文、地方政策,从机制制度层面提建议、促整改,发挥“免疫系统”作用。我们要向伍奉荣处长学习,既要做专才又要是通才,用积极有效的学习,不断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解决自身能力不足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二、涵养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精神。审计监督就是审真实,发现舞弊行为;审经责,评价干部绩效;审投资,钢筋水泥中挤水分。往往都会触动别人的利益,动别人的奶酪。面对糖衣炮弹和威逼恐吓,我们要学习伍奉荣处长宠辱不惊、卫士勇士精神,坚持原则不让步,坚守初心不遗志,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亮剑揭丑,为党和国家守好钱袋子。

三、涵养“为民而审守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奉献精神。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是审计监督的基本要求,也是评判审计成果的根本标准。为民而审就要始终坚持以“三立”精神为指引,做一个忠诚干净、无私奉献、热爱审计的工作者,做一个有趣有用、无悔无憾的审计人,用不懈奋斗的小我,融入到新时代的审计大我。(平江县审计局 张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