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练就通才本领,继承勇士斗志,发扬大我情操——学习伍奉荣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感言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6
 
浏览量: 1
 
| | |

2022年8月30日,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颁奖大会上,湖南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处长伍奉荣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此乃省审计厅近三十年来唯一获此殊荣的审计人,作为审计人的我深有感慨,一直以来,我始终以我局原局长何忠民同志为榜样,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如今,伍奉荣同志再一次震憾了我,激励着我将以伍奉荣同志为标杆,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把份内的事做好,把平凡的事做实,努力实现自己化茧成蝶般的蜕变。

学习伍奉荣同志专才与通才的高强本领。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做好审计工作,关键在于强业务素质,专业过硬了,才能看好党和人民的“钱袋子”,才能赢得尊重。不论是在财务审计中,还是在投资审计中,财务知识和土建知识始终相互穿插着,只有将知识融会贯通了,才能更全面地开展审计工作。我们要紧抓署、省厅和市局精心组织的每一次业务培训的机会,从中汲取养分,不断缩小盲区,不断减少误区,争取业务素质实现质的跨越,争做复合型的审计人。

学习伍奉荣同志卫士与勇士的昂扬斗志。审计人与被审计人(单位)往往是一对矛盾体,审计人的职责是全力查摆问题,责令整改,被审计人(单位)的目标是努力隐藏问题,规避整改,恩威兼施,阻拦设卡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审计中,我们不能拿原则作交易,不被干扰所影响,不被人际关系所左右,我们要以“三立”精神为总要求,始终发扬战斗精神,坚持依法审计,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与决心,争当一名合格的“经济卫士”,争做无私无畏的“威猛勇士”。

学习伍奉荣同志小我与大我的博大情操。伍奉荣同志罹患胃癌重病,仍心系审计,有着“小我中独善自己,大我中胸怀寰宇”的高贵认知,时时感动着我。在审计中,我们经常面临着酷暑严冬的挑战,也有着身抱小恙的艰难,更有着家庭锁事的烦扰。学习伍奉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们要始终常怀“国之大者”,时刻拥有“舍小我,为大我”的博大情操,主动担当,履职尽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岳阳县审计局  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