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平江县审计局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风清气正氛围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02
 
浏览量: 1
 
| | |

“不为奢侈贪,愿为清贫廉”

“廉以养德,勤以为民”

走进平江县审计局办公大楼,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的廉政宣传标语,廉洁文化时刻浸润干部职工心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提升“廉意”,涵养“廉心”。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找准“清廉审计”着力点,弘扬审计清风。该局坚持以文化育廉,以活动促廉,确保清风常吹。一是廉洁文化入眼。紧扣清廉主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纪律、文明审计行为规范、审计工作纪律等内容,制作成字画、墙贴、牌匾,悬挂张贴在办公楼的走廊、大厅及各办公室,2块电子屏滚动播放专题PPT,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二是廉洁教育入心。每年组织3场廉政党课(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各讲1场,邀请县纪委宣讲团讲1场),安排现场警示教育参观学习1次,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意识;三是廉洁家风入户。组织开展“家风家训进万家”、签订廉洁文明家风承诺书、节假日发送廉政微信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将清廉机关建设拓展到家属圈,倡导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创设廉洁文明好家风。

清廉机关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平江县审计局机关形成了以廉为德、以廉为荣、以廉为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局将在“清廉+审计 ”方面下实功,通过党建引领、制度约束、文化加持,进一步擦亮文明廉洁审计机关的政治底色。(平江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