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送法上门”进机关,普法宣讲点对点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05
 
浏览量: 1
 
| | |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知晓率和影响力,7月4日,云溪区审计局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月一法”学习会上开展新修订《审计法》普法宣讲。

会上,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明以《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更好服务人大监督》为题,对《审计法》修订的背景、修订原则和新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等形式,突出对审计职责范围、审计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整改等重要制度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并现场回答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们的提问。

参会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宣讲加深了对新修订《审计法》的了解、提升了对审计工作意义的认识,有利于区人大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同时,为审计机关更好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增强审计监督权威进一步夯实了法治基础。(云溪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