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华容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华容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01
 
浏览量: 1
 
| | |

3月31日,华容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新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领导胡军、陈高飞、潘典宏、张昭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审计局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积极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在促进政策落实、维护改善民生、推动深化改革、助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保驾护航。要紧扣县域发展大局,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民生事业改善、重大项目建设等核心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更大限度发挥出审计“经济卫士”“政策落实推进器”“资金守护神”的作用,确保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推动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扎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监督,一体推进发现问题、推动改革、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华容县审计局  熊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