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岳阳县召开“同级审”工作调度会
来源: 岳阳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02
 
浏览量: 1
 
| | |

 

4月2日上午,岳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晓军主持召开“同级审”工作调度会,重点调度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政府债券管理、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三高四新”有关资金管理和使用、财政存量资金及库款保障、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情况等六个重点内容(以下简称“六大版块”)的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陆军和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大版块”主审分别汇报了一个月以来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打算。副局长许陆军对后段“同级审”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同级审”工作开展以来,共发现“六大版块”方面的问题23个,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基本完成了审计任务。今年,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审计,是审计方式的创新,特别是开展“六大版块”的审计,省市县同部署、同开展、同报告,这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变压力为动力。在思想认识上再加压、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在上下联动上再加温。面对新形势下“同级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集中全力聚焦“六大版块”问题。

要变被动为主动。明确节点,4月15日前向县委县政府汇报,4月20日前出具报告并提交至市局。明确要求,做到“四不放过”,即底子不清不放过、没有问题不放过、没有移交不放过、屡审屡犯不放过;明确重点,做到“四清”,即底子清、表格清、问题清、报告清。

要变劣势为优势。突出重点,4月15日前以“六大版块”内容为重点开展审计,做到每块内容发现并核实问题,切实提升审计质量;加强合作,加强股室之间、市县之间、各县之间的合作,做到实时沟通配合,切实提高审计实效;强化协调,分管领导要与相关被审单位及时沟通,为顺利开展审计调查提供保障。

要变后进为先进。赶进度,4月15日前,工作进度相对滞后的股室,原则取消休假,采取“白+黑”的工作模式;提质量,必须以市局“六大版块”主审人员通过为标准,确保审计质量大提标。(岳阳县审计局 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