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平江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平江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量: 1
 
| | |

4月14日上午,平江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勇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新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平江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及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阶段审计工作。县领导彭方建、彭喜丰、张奕、李适时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县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和问题全整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审计机关要准确研判新形势、找准新定位、落实新任务,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服务保障平江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审计机关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把握审计监督重点。心怀“国之大者”,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绩效、重大政府投资项目、民生改善和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要打通问题整改“最后一公里”,注重从机制体制制度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使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

会议要求,高素质人才是保障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三立”要求,学深悟透新修订审计法,增强法治观念、规矩意识,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审计技术方法创新,推行大数据审计,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