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省审计厅到平江调研世行贷款等外资项目执行情况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4-28
 
浏览量: 1
 
| | |

4月26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率队到平江县调研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等3个外资项目实施情况。省财政厅外经处处长邓卫平、省审计厅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主任杨瑞湘等参加,平江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适时等陪同调研。

肖伟一行深入该县加义镇连云村、大清村、三村村,实地查看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现场,核验农村公路纳入世行线路库数字化清单情况。

4月27日上午,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肖伟听取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3个外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计组和核验组汇报了审计目前发现的问题及建议、核验情况。肖伟对外资项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新“新”与“旧”的观念,新修正的审计法实施以来,对各级审计机关提出了新的要求,对项目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更高标准。要遵循国际和国内有关项目管理要求,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实施。二是要把握“大”与“小”的意义,平江县同时实施三个外资项目,是财政部、省财政厅对平江的关心,也是为革命老区人民造福。具体到项目“干什么、怎么干”,平江县要拿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劲,把握进度,压实责任,作出成效。三是要体现“认识”与“责任”的行动。一方面平江县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把挂在墙上的制度落实到项目上去,把组合起来的班子压实到任务中去,推动项目实施;另一方面是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管,尤其要压实县级部门日常监管的责任,严管就是厚爱,强化监管才能保证外贷资金用得规范、用出效益。

会上,平江县政府副县长夏海表态,将严格遵照此次调研工作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全心服务抓快项目进度,全面发力抓严资金监管和制度建设,高质高效推进3个外资项目实施管理,助力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岳阳市平江县审计局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