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审计
岳阳市审计局倾力打造全省清廉示范机关
来源: 岳阳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23
 
浏览量: 1
 
| | |

10月21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创建清廉审计机关推进会暨“干净从审”专题教育大会,全力打造清廉示范机关,让干净成为清廉审计机关的鲜明底色。

会前,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腐倡廉的“利剑”,审计机关更应率先垂范,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全面推进清廉岳阳建设贡献审计力量。当前,市审计部门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引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化高质量审计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干净从审”主题教育辅导中,刘建民指出,市审计局召开创建清廉审计机关推进会“干净从审”专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创建清廉机关的实际成效,全力打造全省清廉示范机关。强调要以干净从审推进清廉机关创建,以干净从审锻造清廉干部队伍,以干净从审助力“清廉岳阳”建设。

付萍、梁诚等六名同志进行“干净从审”主题交流发言

会上,市审计局付萍、梁诚等六名审计干部就“干净从审”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各党支部随后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干净从审”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为打造清廉示范机关,市审计局已成立打造清廉示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常“十问”、破“十怪”、创“十廉”,全力打造清廉示范机关的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局开展学史知廉、宣教倡廉、以文育廉、家风助廉、正德养廉、制度固廉、纪法明廉、严管护廉、考核评廉、严审促廉等活动,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全领域、全方位深化。(记者 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