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审计
市审计局:让清风流淌审计现场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02
 
浏览量: 1
 
| | |

审计工作进行到哪里,我们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近日,岳阳市审计局将关口前移,组织机关纪委深入多个审计现场,就外派审计组在审计工作期间廉政纪律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

在审计现场,督查组向所有审计人员传达了全市干部纪律作风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门就打牌赌博“十严禁”、违规吃喝“十严禁”作了解释和强调。同时,还重点查看了审计项目完成进度、审计公示张贴情况,审计取证、审计流程及审计资料获取过程的规范情况,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工作作风及审计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评价建议。

“我们督查组重点关注审计组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纪律情况,促进各审计组廉洁自律;针对不足之处,要求审计组及时加以整改。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被审计单位存在的“三公”经费、违规吃喝等问题线索,将及时移送市纪委监委。”负责此次督查的带队领导付萍副局长说道。

“审计局派出审计组的遵纪守法形象直接决定了审计队伍的廉洁形象,审计组的全体同志要自觉从我做起,从工作中点滴做起,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民政局审计组组长杨勇表示。

据悉,市审计局机关纪委把监督执纪落实到“审计一线”,对重点审计项目进行廉政检查,有效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监督全覆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领导汇报,加以规范改进,促进了廉洁审计,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机关纪委)

在经济责任审计组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