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审计
岳阳市审计局召开特约审计员座谈会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10
 
浏览量: 1
 
| | |

为实现民主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同频共振,推进清廉机关建设,11月9日下午,岳阳市审计局举行特约审计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朝晖宣读了聘任通知书,并向5名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颁发了特约审计员聘书。副局长付萍向新聘任的特约审计员介绍了市审计局基本情况、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审计项目征集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岳阳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工作办法》。特约审计员就如何做好建言献策、当好审计“宣传员”、加强民主监督等先后交流发言。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指出,特约审计员是各单位各领域的行业骨干,担负着民主监督、参谋咨询、舆论引导、桥梁纽带等方面的重任。希望特约审计员当好“监督员”,做到监督有力,加强审计工作的监督,督促审计人员提升工作质量,依法开展审计。当好“参谋员”,做到参谋有招,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审计机关,将其纳入审计项目中去。当好“宣传员”,做到宣传有方,积极发挥宣传纽带的作用,积极传播岳阳审计声音,共同讲好岳阳审计故事,加深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

据悉,聘请特约审计员,接受社会评廉是市审计局开展考核评廉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第三方监督,紧扣审计现场管理、审计质量检查等重点环节,由特约审计员对审计人员廉洁情况进行评议,督促审计人员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