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审计
传承好家风 汇聚廉能量 ——岳阳市审计局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11-21
 
浏览量: 1
 
| | |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为弘扬廉洁文化、倡导廉洁家风,助推清廉机关建设,11月18日,市审计局开展了“树家风、促党风、强作风”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家属1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局领导带领审计干部家属实地参观了市审计局“两园一廊一展厅一书屋”清廉文化阵地,并观看了市审计局清廉机关建设宣传片,让大家更加直接了解审计工作,切身感受迎风扑面的廉洁清风。

随着活动正式开始,审计之歌《让清风一路流淌》作为开场曲,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在致辞中强调,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属的鼎力支持,希望家属能够当好廉洁从政的“监督员”、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审计事业的“贤内助”,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筑牢拒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廉洁之歌在每一名审计干部耳边回响,让廉洁之花在每一个审计家庭绽放。

4名审计青年讲述清廉家风故事

干部职工家属代表交流发言

活动中,干部职工和家属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严正家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4名审计青年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不同的清廉家风故事,让干部职工和家属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心灵洗礼。会议宣读了“清廉家庭”表彰通报,并表彰了9户“清廉家庭”。2名干部职工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家风助廉的宝贵经验。此外,中间还穿插了歌舞表演《青青子衿》以及诗歌朗诵《放飞青春梦想》等节目,让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干部职工及家属的阵阵掌声。

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从上至下:演绎审计之歌《让清风一路流淌》、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严正家风》、歌舞表演《青青子衿》、

诗歌朗诵《放飞青春梦想》、表彰9户“清廉家庭”)

通过此次家庭助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牢促廉意识,涵养清廉家风,筑牢家庭防线,守好幸福家门,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