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审计
刘晓英专题部署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 监督工作
来源: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日期: 2022-09-22
 
浏览量: 1
 
| | |

为贯彻落实强化审计整改监督改革部署,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监督工作,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专题部署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监督工作,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成员,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的汇报,围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步骤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抓好审计查出的91项突出问题整改和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刘晓英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在审计问题查出等工作上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她指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是人大财经监督的重要内容,我市审计监督工作在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政资金效率、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市审计局要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在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凝聚“审计+人大”监督力量,将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专业性有效结合,推进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贯通,形成监督合力,为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同时,刘晓英对做好当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门、抓住关键问题,从“五个部门、一个区域、两个项目”的审查监督,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对照上级人大和审计部门交办的审计查出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做好预算联网监督“一张网”中审计专栏的建设。四是要积极探索审计监督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建章立制,充分运用好审计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审计局表示,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审计整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文/刘思敏、图/陶辉、编辑/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