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联出感情 帮出成效 扶出品牌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3-30
 
浏览量: 1
 
| | |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走进平江县安定镇横冲村,一座座村舍错落有致,一树树桃花映入眼帘,一阵阵蛙声悦耳动听,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3月29日,市审计局、市人民银行、市平安人寿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再次来到该村就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办公,直观感受到了该村面貌的巨大变化。

“横冲村路更宽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村更美了、人也更富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听取该村村支两委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情况汇报后由衷感叹。

一年来,在市审计局等后盾单位的竭力帮扶下,横冲村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心打造了百亩荷塘、千亩果园,改造和新建了乡村餐厅、民宿、游道、公厕和农耕博物馆,开发出了荷塘夜舍、湘村民宿等乡村旅游观光项目,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正迈上村民共富的快车道。先后荣获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性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在现场办公会上,刘建民强调,搞好横冲村的乡村振兴联点帮扶工作,作为后盾单位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一种缘分。要联出感情,多联系、多联手、多联动,通过交朋友、走亲戚、听情况、提建议、办实事,将三家后盾单位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为横冲村的发展实实在在出力。要帮出成效,既要发挥乡镇和村支两委的作用,也要通过后盾单位的资金、政策、项目和宣传支持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扶出品牌,将横冲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爱国主义的教育地、名副其实的示范村。(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