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深入开展党性教育 着力激发审计动能——岳阳市审计局赴安乡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缅先烈、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08-31
 
浏览量: 1
 
| | |

  近日,岳阳市审计局赴安乡县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就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同时,深入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湿地保护区现场勘察,直观感受自然资源资产的保护和治理现状,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在颜昌颐故居,大家无不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所感动。颜昌颐同志1898年出生,从小励志以满腔热血改变旧中国封建屈辱的落后面貌,在常德、长沙、法国等地勤奋求学,后作为党的早期领导参与了南昌起义、海陆丰等武装起义,因叛徒告密被捕,1929年英勇就义,年仅31岁。

  “罗贻斌同志被安乡人民亲切的称为‘泥腿县长’,是我们身边的焦裕禄”讲解员提起老县长无不感慨。在位于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的罗贻斌纪念馆,大家仔细观摩了图文介绍和实物展览,认真聆听了罗贻斌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带领全县人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一生勤政为民、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感受了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和伟大的爱国情怀。

  学习期间,审计组现场勘察了安乡县珊珀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珊珀湖“全面禁投、环湖截污、重点清淤、补水活水、生态修复”五大治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的造林、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

  活动还参观了新中国第一大水利工程的荆江南闸,70年前30万军民奋战75天完成荆江分洪主体工程的惊人壮举,让大家深深感动。审计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伟大工程的建设者们忘我付出、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于拼搏的激情,高质量完成本次审计任务。 (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