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开展异地经责审计 突出“四亮”创建主题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5-25
 
浏览量: 1
 
| | |

5月25日,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安排,由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岳阳市审计局负责实施的祁东县党委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召开进点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审计组长刘建民,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副组长李滚源,审计组全体成员,祁东县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计组长刘建民指出,本次审计是对祁东县全县领导干部政治站位的大审视,是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体检,是审查领导干部规范用权的大检阅,也是审计干部专业技能的大比武。审计将从决策部署、战略发展规划、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和改善等九个方面出发,揭示和披露问题,发挥审计“治己病,防未病”功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祁东县党委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祁东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项目是岳阳市审计局将“四亮”创建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党支部亮旗帜,祁东审计组在进点前已成立临时党支部,审前开展部署碰头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把准审计方向,有的放矢地开展审计;组织生活亮规矩,进点会后,党支部书记刘建民特别强调了本次异地审计的纪律要求,签订廉政承诺书,张贴审计公告,公布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党员示范亮身份,审计组成员每人佩戴工作牌,亮出姓名、职务和职责,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优先示范的形象;党建阵地亮形象,审计组实行“导师制”,对新成员进行一对一地指导和教辅,提升审计组的专业能力,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审计组将牢记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团队形象,聚焦审计任务,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并全力打造优质审计项目。(党政经责审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