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忠诚之魂 献审计之力 ——市审计局开展“忠诚立审”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1
 
浏览量: 1
 
| | |

7月11日,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忠诚立审”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理想信念,全力服务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提升站位、勇于担当,始终与市委保持步调一致。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审计监督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不断增强服务发展的本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以《把讲忠诚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理解“忠诚立审”的基本内涵,充分认识到忠诚是人类社会的价值追求,也是审计机关的政治要求;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审计队伍的光荣传承;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审计干部的鲜明底色。深化提高对“忠诚立审”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忠诚的唯一性特质、时代性要求、普适性规律和行为性体现。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落实“忠诚立审”的实践要求,以“人人不忘初心”的政治力来践行忠诚,始终不忘入党之誓、入队之时、入审之初,永远与党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时时都有担心”的责任感来践行忠诚,发扬“三披”精神,坚决改变佛系心态、躺平状态。坚持“三看”标准,坚决避免推诿拖拉、效率低下。揭开“三客”面目,坚决防止言行草率、讨好卖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抓好每一个项目、做好每一件事情、管好每一个干部;以“事事出于公心”的公信度来践行忠诚,做到谋事要公而忘私、办事要公开透明、处事要公道正派;以“处处充满爱心”的真挚情来践行忠诚,树立大格局、涵养大情怀、强化大担当,以审计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上,局机关5名同志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忠诚立审”作了专题发言。(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