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机关第二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8
 
浏览量: 1
 
| | |

为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7月15—16日,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十八洞村、会同县粟裕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走进精准扶贫首倡地,切身感受脱贫新成效。15日,党员干部参观了十八洞村展览馆,了解了十八洞村是如何通过脱贫攻坚实现“蝶变”,由一个偏僻、贫穷的小乡村变为一个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村落。通过苗家小妹的讲解和现场图片的展示,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历程像一张张照片环绕每个人眼前,让人如同身临其境般经历了这一波澜壮阔的脱贫致富之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脱贫攻坚为这个乡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变。

深入上将故里,赓续红色精神。16日,党员干部参观了粟裕故居及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粟裕故居、探寻革命先烈故事。虽不曾亲身经历,但看那一件件带有温度的实物,听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粟裕同志披肝沥胆、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高尚品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穿越时空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可以使心灵得以滋养、灵魂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被战争时期的革命精神和十八洞村的精神面貌所鼓舞,感受到了祖国从解放独立到乡村脱贫振兴的巨大变化,更加增强了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党性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审计助力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