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审计局赴湘西、怀化接受党性教育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2-07-18
 
浏览量: 1
 
| | |

为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党建工作活力,7月15日至16日,岳阳市审计局一、三支部党员来到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和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5日,大家统一乘车来到十八洞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先后来到精准扶贫展示厅、“大姐”石拔哑家、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幸福人家”和“巧媳妇”农家乐(即习近平总书记召集座谈的龙德成家)等地,了解了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领会“精准扶贫”的时代背景和深远意义。

16日,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怀化市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坊。在庄严肃穆的芷江受降纪念坊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民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纪念坊敬献花篮。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芷江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和飞虎队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和大量文献史料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进程,诠释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令全体党员深受触动。芷江受降纪念坊为中国惟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建筑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每位党员都被十八洞村的精气神所鼓舞,不仅感受到了十八洞村的巨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人民的关心与支持,也深刻体会以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科)